今天我也在怜爱绝美爱情

不忘初心

【非典型6+1】纸牌屋 01

 

⚠️阅读前请阅读前言(会根据剧情走向更新)注意避雷!

  

卷一.空中楼阁


01

  

“铃——”

 

下课铃响打破校园寂静,刚上完课,学生纷纷逃离各个教室。

 

“今天的课好难,教授讲得也太快了。”

 

“上一天课撞一天钟,保住出勤率万事大吉~我快饿死了,食堂走起。”

 

“喂,俊辉,你去不去?”

 

被叫到名字的男孩正在奋笔疾书中:“等下等下,让我把教授的板书抄完!”

 

“哎呀别抄了,我都拍下来了,你也真是的,买部手机吧,卷也不差这会。”

 

“今天食堂吃炸鸡,去晚了你就等着吃屑吧。”

 

男孩闻言笑着摇摇头,有些窘迫地自嘲道:“我哪有钱买手机....”同学自知说错话,赶紧来拉他的手:“哎呀咱们快走吧,我的尖子生!”

 

文俊辉起身把笔记本教科书塞进书包里,步出教室前,瞥见一个白色身影坐在最后一排,低垂着头默不作声,与周遭格格不入,有同学与她擦肩而过,像没看到她一样。她就像只折翅的蝴蝶停于闭塞一角。

 

“我们不带她一起吗?”他笑着叫她名字。

 

身边同学停下脚步,露出很困惑的表情。

 

“你说的那个人,她是谁啊。”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

文俊辉转过头。

 

身后哪还有同学。

 

再转回去,方才明亮的长廊消失不见,周围被迷雾笼罩,什么都看不见。文俊辉低头观察自己的脚下,洁净瓷砖被泥巴小路取代,天空中落下大雨,小路顷刻间变得泥泞不堪。双腿并非自愿受到某种指引,又走向大礼堂前的那棵银杏树,那个熟悉身影正站在树下,她的衣服慢慢被雨水打湿,印出的水渍由浅红转向深红,不一会她的白裙子染成红裙子。

 

随着距离的缩近,她惨白的面孔避无可避,脖子上狰狞的血肉外翻,鲜血汩汩地流出来。她就这样等着他,五官清秀的脸庞渐渐挂上怨毒的笑。

 

文俊辉反应过来了,绝望地惨叫。

 

他竭尽所能想要往回跑,上身转向后方,双腿却依旧执拗地向前。

 

他扭曲着肢体被迫与她见面。

 

那人流下血泪,声音沁满了毒:

 

“文俊辉,我用永世不轮回诅咒你,不得好死,不得往生!”

 

他大声争辩,惊觉再也发不出声音。

 

脖子被直接撕开大口,血液源源不断灌入她破损的喉咙......

 

他和她的血喷射而出,将片片金黄树叶染成猩红,又被瓢泼大雨冲刷。

 

漫天血雨。

 

*

 

文俊辉睁开眼。

 

阳光透过窗户洒向床沿,与台灯的暖黄光线汇集相融,铺满整个床面;床品温暖舒适,散发着太阳的味道;床头柜上摆一只紫色香薰,薰衣草香幽幽漫入鼻腔。

 

他维持着刚睡醒的姿势,盯着天花板发呆,洁白映入眼睛竟像死白,如同将死之人般等待苹果令人心肌梗死的闹钟声准时响起。

 

周一早高峰,上班族像沙丁鱼,拥挤在狭小的车厢里,前几站下了不少人,剩下的穿着统一黑灰深蓝,压抑得好像赶去奔丧,临下车前一个个不约而同地从包里掏出吊牌挂在胸前。

 

“下一站,韩业大厦,请从右边门下车,前往韩业集团请从4号口出.....”

 

车厢门开,众人鱼贯而出,集体走向那栋仿佛高耸入云的建筑。

 

“早啊,俊辉xi。”

 

“俊辉~早~”

 

“俊辉xi。”

 

一路上不停地有女职工和他打招呼,又在他回头的时候羞红着脸回避,和旁边同事窃窃私语起来。

 

“早。”文俊辉神情淡然,一一点头示意,员工卡贴上底层闸门。

 

卡上青年骨相立体瘦削,眉骨、鼻梁、下巴连成折角分明的直线;偏生眼睛又大又长,眼型平顺,眼尾上挑;配合微翘的嘴角,似乎增添些许笑意,但白底色黑高领实在丧气,整个人像幅贴画镶嵌在方寸之间的卡槽上。

 

姓名“文俊辉”,金炎风险投资,高级分析师。

 

文俊辉一上午都在开会,玩转金钱的地方从未有休息可言,他们的脑子高速运转,满眼皆是繁复数据和花花绿绿的图表,每个人冷静自持,到底掩盖不了瞳孔深处对金钱的渴望,这些在外人看来普通的数字,只有他们知道背后是大韩民国滔天的财富。

 

同事正在介绍另一个项目,文俊辉划线的手一顿,放在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讲话声适时停下,一时间会议室里众人都看着他。

 

“抱歉,请继续。”他垂下眼表达歉意,把眼中所想全部藏于长睫之下。

 

等同事又重新开始才点开信息。

 

已读,但没有回复。

 

 

“哟,文.高级分析师~”

 

文俊辉侧头:“别打趣,这里遍地都是分析师,一脚踩到一个。”

 

徐明浩揽着他的肩膀,笑得可灿烂了:“刚才路过前台,小姑娘都把你今天OOTD换成屏保了,快点坦白从宽,是不是故意每天穿得那么帅?”

 

“帅什么?”他很无奈:“每天老三样,有时候看衣柜里我都不忍直视,除了黑色就是灰色。”

 

“公司规定没办法嘛,”徐明浩说:“等会下午记得盯着邮件,刚去财务室逛了一圈,出纳妹妹偷偷告诉我的,今天发奖金。”

 

“怪不得你满面春风啊,”文俊辉笑道:“上季度大项目,奖金不少吧?”

 

徐明浩回了一个万分得意的表情。

 

“你还说我呢,公司里谁都没有你消息灵通,那位出纳妹妹号称年轻版灭绝师太,谁来都油盐不进,倒被你拿下了。”

 

徐明浩随机跳了段B-boy,后头女同事终于忍不住,发出一阵窃笑:“人格魅力懂不懂?可盐可甜,可妹可男。”

 

文俊辉饶有兴趣看着他:“你家那位不吃味啊?”

 

徐明浩撇嘴:“他吃什么味。”

 

“你和女朋友多久了....三年多了吧?啧啧,徐经理我真替你女朋友感到寒心。”文俊辉说:“她家里条件不是不错吗,不会介意这些的,明浩啊,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坦诚相待。”

 

徐明浩眨眨眼:“你说在哪里坦诚相待?”

 

文俊辉一阵无语,扭头打字。

 

“不说这了,”徐明浩耍赖式地用手臂挡住文俊辉的屏幕:“俊哥,中午一起吃饭不,这点小钱我还是有的。”

 

文俊辉暂时放下蓝光眼镜,揉了揉酸痛的眉心:“下次吧,今天有约了。”

 

*

 

从公司出发步行大约500米上57层,有全首尔最好的空中餐厅。

 

气派十足的装潢,巨形拱门令人难以忽视,踏出电梯门闻到空气中漂浮的高档香水味,透过来往穿梭的服务生还能看见身着礼服的乐手演奏交响乐;穹顶挑高布满欧式浮雕,中央临摹达芬奇的名画《岩间圣母》,圣母玛利亚不仅看着她的孩子们,也怜悯地凝望着每位光顾此地的顾客。当文俊辉抬头看去,她眼里的博爱仿佛不曾亏待每个仰望她的人。

 

他收回视线,随手拉松紧束的领带,把最上方的扣子解开。

 

“先生几位?”不愧高档餐厅,刚走进去服务生便迎了上来。文俊辉扫视一周,在靠窗的位置看到了那个油腻肥胖的背影。

 

他笑得很得体:“我有约。”

 

窗外阳光明媚,本来这样的日子和明浩一起吃午饭的话,也算一个不错的午休。文俊辉心不在焉地想着,忍受着对面露骨刺眼的目光,眼前价格高昂的牛排都看着味如嚼蜡,食欲全无。

 

“为什么不回我信息?”又是命令式语气。

 

他尽量让自己笑得不勉强:“金总,上午我一直在开会,不是故意不回复您的。”

 

“开会有我的事重要?”金大凯被横肉挤压的眼睛瞪大:“就你们组那几个破烂项目,做成了奖金又有多少?年轻人要懂得把握机会,天天埋头苦干没有前途!”

 

“....金总说得是。”

 

“跟着我,我不会亏待你的,人工智能那儿正好缺一个能带队的代理合伙人,只要我打声招呼,下个月中期考核一过你就能换组。”粗短的胖手毒蛇般蜿蜒而过,白色的餐桌上好像流下油渍,金总的手覆上文俊辉的,猥琐地摩挲着。

 

文俊辉浑身一颤,没动。

 

“我记得你是韩业大经济系毕业的吧?这么好的苗子可惜了,我是一个特别特别惜才的人。没有背景的在韩业做到死也就是个小小的分析师罢了,知道吧?俊辉呐。”

 

恶心的家伙,他甚至摘掉了婚戒。

 

文俊辉强压下心里的厌恶:“金总我今天答应赴约,就是想和您说清楚,我对现在的工作情况很满意,不想通过这种方式....”他顿了顿,吐出几个字:“让我觉得很恶心。”

 

他站起身,居高临下俯视目瞪口呆的男人:“感谢金总带我来这里长见识,这顿饭我请您。”

 

文俊辉转身欲走,被男人钳制住肩膀,他厌烦地挣了一下,对方力气太大,竟没挣开。

 

“长着这张脸也不知道勾/引多少男人了,”金总被戳中痛处,恼羞成怒,不堪/入耳的辱骂打破餐厅优雅的氛围,引人侧目:“果然一看就是个卖屁股的,婊/子立牌坊的货色!真不要脸!”

 

“金总,请您放尊重些!”文俊辉奋力挥开,贴身衣服“啪”地一声,和手掌同时离开的还有可怜的衬衫扣子。

 

扣子掉了三颗,他胸前一大片肌肤裸露,文俊辉堪堪拿外套罩住,周围已经有客人开始录像。

 

“我孤家寡人一个不要紧,”他盯着喘粗气的男人:“但是金总您还得想想夫人和令郎,这里离公司不远,您也不希望明天公司内网邮箱里都是我们两个的照片吧?”

 

金总脸涨成猪肝色:“文俊辉,你胆敢...只要有我一条命,我就不会让你好过!”

 

“我还有事,先走一步。”文俊辉看都没看他一眼,转头去前台买单,付钱的时候有些害怕金总还要纠缠,幸好没有,这是他第一次当面回绝公司里的潜规则,这种事入职以来不止一次,但像金总这么死皮赖脸的没有,直到按电梯键的时候,手还控制不住地颤抖。

 

距离午休结束只有二十分钟,想来刚才那么贵的牛排一口没吃,这顿饭直接他好几天工资,属实心疼,早知道还不如打包呢。

 

他不吃饭会胃痛,下到一楼时在穷死和饿死之间做抉择,果然还是身体健康更重要。

 

“一杯冰美...”文俊辉站在招牌前,改口道:“抱歉,一杯蜜瓜气泡和红豆菠萝包。”

 

“好的,先生。”咖啡店收银笑容甜美:“请收好信号牌,亮灯后到旁边柜台自取。”

 

文俊辉道谢准备找个位子坐。

 

转身的瞬间.....

 

“碰!”重物坠地声。

 

某种黏腻液体喷溅出来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

店中尖叫声此起彼伏,不少人冲出店门又马上折返回来,在店门口呕吐,空气中弥漫令人作呕的腥气和呕吐物气味,店外惨叫和呕吐声更甚。

 

收银员捂着眼睛,指缝漏出煞白皮肤,血色瞬间消失,她浑身抖得像筛子:

 

“死死死.....死人了...”

 

文俊辉不敢回头,他心里升腾起不详的预感,像为了验证这份猜想,他强迫自己扭头看去,巨大的落地窗上,喷射型血液溅满窗,与梦中无数次遇见的血雨景象重叠在一起。

 

今日光线甚好,所以一切一览无余。透过血痕缝隙间,一个人俯趴在地,不,不如说是一具身体更为合适,他的头早就/碎了,说不清的液体混合着血液向咖啡店进门蔓延。

 

文俊辉感到眩晕,干呕一声捂住嘴。

 

只见那人摔断的残肢飞到店外,被自动门卡住。

 

残破的左手无名指指节一处环形凹陷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3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